News 醫療產業新聞

人妻刺「五條經」改運 竟染梅毒崩潰

2012-11-28 TVBS
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,過去曾找過泰國師傅「阿贊弩干沛」刺五條經文,號稱能開運,很多民眾慕名前往,找名字也有「阿贊」的泰國師傅刺青,但有位30歲的人妻在刺了五條經之後,全身起了不痛不癢的紅疹,擦藥沒效,醫師改測血清,合理懷疑她可能因為刺青染梅毒。

電影中,性感刺客安潔莉娜裘莉一幕背部全裸,背上的五條經文,據說這是她遠赴泰國刺的開運刺青,從此星運大發,泰國師傅阿贊弩干沛不定時來台,但有位30歲的人妻,今年初慕名前往,沒想到刺青完後全身起紅疹,不痛不癢,本以為藥物過敏,擦藥沒用,醫師直覺不單純,改替她和丈夫測血清,丈夫沒事,她反而染上第2期梅毒,再加上當初刺青「針頭共用」,醫師懷疑,梅毒從此而來。

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鐘文宏:「去測血清以後,果然發現有很高的抗體,梅毒血清的指數很高,詢問病患,她們刺青的針頭是共用的。」

難道刺青也會染上梅毒嗎?記者追查,終於找到替人妻刺青的師傅。工作人員:「如果要刺的話,我們會建議你沒有換也沒關係,沒有換他們會消毒。」

雖然會建議民眾換針也標榜會消毒,但看看這位泰國師傅,刺完這名女性的手,下一輪直接刺另一名男性的舌頭,看不出哪時候換了針頭,傳染病可能就在這一來一往之間蔓延開來,追查發現 ,這名師傅也是打著刺青開運的名號。

阿贊弩干沛跳出來澄清,很多人打著「阿贊」的頭銜,價格還刻意壓低,6千8百元起跳,找正版刺五條經文,1個圖案就要5萬。正版師傅阿贊孥干沛:「幾乎都是別人拿我刺青的照片去仿冒,國外的人可能分不出來。」

看看正版泰國師傅每回下手刺青之前,一定得換針頭,桌上全套設備,有著不同顏色的塑膠套,就是個人專屬針頭,換針頭、消毒確保個人衛生,正版師傅強調,全泰國只有他在刺五條經文,也沒有任何嫡傳弟子。 那位刺了開運刺青人妻,怎麼也沒想到,運勢還沒開,就先得病。